在鼓聲中探索學齡前的自我

~在鼓聲中探索學齡前的自我~大班詠晴媽咪的分享

 

女兒因早讀,大班須念兩年,於是我從峨眉鄉下一路往竹北找尋更豐美環境的幼稚園。尋訪多間後,在寧靜社區一隅,遇見一幢色彩鮮明的建物,隔天帶女兒來試上,那天恰好是太鼓課程的日子,我永遠忘不了當我從走廊上透過玻璃小窗,看見教室內女兒打著她生平第一次太鼓的背影,專注、傾聽、努力著,在她小小的身軀聚集了全神貫注的心力。

走廊上隔離了鼓聲,但我和她的心,都在那個時刻,一起被撼動了。

原本只說好上的半天課,女兒二話不說,改成全天課。之後,我們便開始了每天往返峨眉竹東、單程二十公里的接送日子。

或許一開始,我帶著年輕時曾被太鼓深深感動的私心,來到了這個幼兒園,但我相信,音樂給予人的撼動是不分年齡的,於是,我讓孩子踏了進來,讓她親身領受。很多朋友困惑,每天往返二十公里乘以四的車程,值得嗎?如果你曾看過孩子在太鼓律動中沉靜、專注、躍動、偶爾來個天真式的脫序笑顏,如果妳的孩子曾在返家途中柔聲說謝謝媽咪找到大地讓我來上課,如果你看過孩子登上大舞台面對自己與團隊的每場演出……,那麼,每天幾十公里的車程,真的值得。

一如明亮、開朗、融合生活與音樂藝術的成長環境是我的期望,「大地」的意義,也正是如此,讓孩子透過各種面向去盡情「探索」,是學齡前的孩子最需要的五感體驗。你我都知道學習的路還很漫長,在起跑之前,誠如園長理念,讓各種音樂與藝術課程做為孩子保留天真、自然走入音樂藝術裡的媒介,讓他們的小手小腳、小腦袋瓜、小鼻子小眼睛、小小耳朵等,專注、大膽又開心地體驗世界,豈不更重要!

推文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