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相關知識

2022-07-03

有效, 多數是治療者宣稱及誇大的療效,不足以完全採信,因此,有需要進一步醫學界

第四、附加療法 的治療方式琳瑯滿目,既沒有醫學界的背書,也沒有其他的臨床研究證明有效, 多數是治療者宣稱及誇大的療效,不足以完全採信,因此,有需要進一步醫學界 的臨床研究及篩選。因此以上的四種治療方式,仍有許多改進的空間。 最後,對脊椎側彎的病患來說,至今仍找不到一種治療方式能確實有效根 治,而且無任何副作用。關節炎護膝但並不是就該完全絕望。在美國德州的貝勒脊椎側彎中 心(Baylor Scoliosis Center)的主管歐布利恩(Michael F. O'Brien)醫師就說: 「嚴重的脊椎側彎是相當嚴重的殘疾,因此尚有相當大的潛力來改善此種病症。」 (註三十七)這或許就是我所能找到最正面的答案吧!希望醫學界及有志之士 們,共同努力,來解決人類的這個謎題。 肆●引註資料 註一、孫鴻明(2007)。分析胸椎脊椎側彎術後結果之影響因子與臨床探討。私 立長庚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頁 1。 註二、孫鴻明(2007)。分析胸椎脊椎側彎術後結果之影響因子與臨床探討。私 立長庚大學機械工程研究所。頁 4。 註三、林季福(2004)。身心動作教育課程應用於開發學童覺察能力與改善脊柱 側彎效果之研究。國立臺東大學教育研究所。頁 39。 註四、林季福(2004)。身心動作教育課程應用於開發學童覺察能力與改善脊柱 側彎效果之研究。國立臺東大學教育研究所。頁 40-42。 註五、林季福(2004)。身心動作教育課程應用於開發學童覺察能力與改善脊柱 側彎效果之研究。

 


在青少年期骨骼生長快速時才被發現,此時期男與女發生比例為1:8(註十 三)或1:9(註十四)。 上述的分類方式,因神經、關節炎護膝肌肉和骨骼相互影響,所以在神經病變性、肌 肉病變性及骨性病變性的脊椎側彎病患中(註十五),某一種疾病可能與其他兩 種重疊,而無法將其完全的分割成單純只屬於某一類。 四、脊椎側彎的徵狀 人體的脊柱,包括七節頸椎、十二節胸椎、五節腰椎、五節薦椎、四節尾 椎所構成,正常人可以做前彎、後仰、左右側彎的動作。但脊椎側彎的患者,依 照其彎曲位置,可分為頸椎彎曲、胸椎彎曲、腰椎的 S 形彎曲、倒 S 形彎曲、 C 形彎曲、倒 C 形彎曲等等。大多數的病患都一開始都沒有明顯的症狀,偶爾會 感覺到背痛,但脊椎側彎嚴重者可能會直接影響到心肺功能(註十六)。 五、脊椎側彎的診斷與治療 (一)診斷 在國外,學校和社區對脊柱側彎學童進行的篩檢。從 60 年代開始,歐美各 國即相當重視,由於美國政府在 70 年代對中小學學生實施脊柱側彎篩檢,嚴重 需要開刀治療的患者已經大幅減少(註十七)。目前醫界對脊椎側彎患者的檢測, 常使用的方式如下列: 1、前屈身檢查法(Forward bending test):


 低頭族後續所衍生的問題不單單是令人詬病的視力問題,這些問 題包括了肌腱發炎、周邊神經病變、肩頸症候群、睡眠障礙及頸椎椎 間板突出或退化性疾症(俗稱骨刺),進而造成神經壓迫等。上述問 題最嚴重的莫過於頸椎退化性疾症,合併神經壓迫,接下來我們就針 對此問題進行介紹。 正常的脊椎構造是由椎體、醫療護腕推薦椎間盤、關節面、韌帶、脊髓、神經 根及血管所構成,每個構造各司其職,也互相配合,讓人的脖子能自 由活動。 隨著年紀增長,身上的器官會逐漸老化,韌帶會增厚及鬆弛、骨 骼會磨損退化、腦萎縮、記憶力退化及皮膚保水度也會喪失……當然 撰文 ◎神經外科專科護理師張怡苓人工椎間盤於 頸椎手術的運用 專題 企 畫 Nov.2018 7 脊椎也不例外。常見的頸椎退化性疾病有頸 椎間盤病變、頸椎狹窄及骨關節炎。 何謂頸椎椎間板突出症? 頸椎共有七節,像竹子般一節一節構 成,每節之間有一個纖維軟墊,叫作椎間盤 (人體的避震器)。








。因此背架是中 度病患最常被使用的治療方式(註二十五)。關節炎護膝   |   回上頁   |   對稱。心中浮現一個 大疑問?為什麼是我?我為什麼會得脊椎側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