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相關知識

2023-07-02

圈用來防止頸椎受傷或不穩所引起的更嚴重的神經組織損傷。頸圈適用於下列狀況:外傷,如運動傷害,車禍,跌倒,使得頸椎過度屈曲或伸展

頸圈是一種簡單型的頸椎固定裝置,頸椎壓迫頸圈用來防止頸椎受傷或不穩所引起的更嚴重的神經組織損傷。頸圈適用於下列狀況:外傷,如運動傷害,車禍,跌倒,使得頸椎過度屈曲或伸展造成頸椎骨折。其次是頸椎病變,例如退行性關節炎,頸椎腫瘤等。另外在頸椎手術後,也有適用的必要性。 使用頸圈時應該注意下列事項: 1. 睡眠時要不要戴,應視病情決定,原則上嚴重頸椎不穩的患者要戴,以免姿勢改變造成神經組織的損傷。 2. 頸圈需確切合身,不可過緊,醫療頸圈當戴上頸圈時維持兩個手指可伸入為正確,壓力過大時(超過 20 - 30 mmHg 時),會造成缺血性疼痛。 3. 去除頸圈的過程應採取循序漸進式的,前兩週在駕駛,跑步,疲倦,神經緊張及劇烈運動時最好戴著頸圈,以免發生意外。 4. 一般式頸圈:頸圈外需加護套,髒時可換洗後再用二片式頸圈(如 NECK LOG):進食時,若困難進食則前片可取下或加以調整,但需注意頭頸姿勢的維持,以防姿勢改變造成組織的損傷。 5. 長期使用頸圈後,可在平躺休息時取下按摩,清潔頸部皮膚,保持乾爽,壓迫疼痛的部位可以小棉墊緩衝。
手術治療:對於嚴重症狀的患者,手術治療可能是必要的選擇。 需要注意的是,每個人的病情都不同,治療和緩解症狀的時間也會因人而異。患者應該定期就醫,並遵循醫生的建議進行治療和管理症狀, 以保持關節的健康和良好的生活質量。 關節炎支架支架(Brace)是一種可以穿戴在身體上的裝置,通常由輕質材料,如塑料或金屬製成。支架可以穿戴在身體的不同部位, 包括手腕、膝蓋、腰部等,以提供支撐、穩定和保護。 支架的作用有以下幾種: 支撐:當身體的某個部位受傷或虛弱時,支架可以提供額外的支撐,以減輕身體的負擔。

如腫、痛、瘀血等症狀。需要正確診斷和適當緊急處理, 幫助受傷部位癒合及後續治療。 (二)處理原則:RICE 是急性受傷期基本的處理步驟, R:Rest-休息:受傷部位立即停止活動做適度的休息,避免進一步受傷。 I:Ice-冰敷: 醫療護膝推薦受傷後立即冰敷,止血、止痛、減輕腫脹。冰敷時間以受傷 48 小時內為原則,每次冰 敷 15~20 分鐘,醫療護膝推薦休息 30 分鐘再繼續。 C:Compression-壓迫:對受傷處進行壓迫,可止血、止腫。利用彈性繃帶包紮固定受傷處,注意受傷 部位末梢肢體,避免血液循環不良的麻木感。 E:Elevation-抬高患處: 在上肢受傷部位可抬高於心臟,在下肢最好高於骨盆,減少組織液及血液滲 出,減輕發炎,降低腫脹及疼痛。 二、 慢性傷害的治療 (一)原因:姿勢、習慣不良,長時間累積或急性傷害後產生,多為重複性肌肉骨骼傷害,又可稱過度使 用症候群。 (二)處理原則: 1. 消炎止痛。

 








成人健康檢查時,才被無意中檢查出來。 近年來,由於產前診斷的盛行與超音波技術 設備的精進,醫療護膝推薦也有不少的病   |   回上頁   |   加關節活動度。 4. 強化肌肉肌力和耐力。 5. 改善肢體活動的協調性及靈活度。 6. 適當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