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相關知識

2021-02-15

多位頸椎病患者,臨床成效有超 過八成以上的滿意度。由此可見,頸

追蹤個 人自二○○九年來以「融合手術」治療 的兩百多位頸椎病患者,臨床成效有超 過八成以上的滿意度。由此可見,頸椎 病即使嚴重到要動刀,病友們切勿驚 慌,但一定要和醫師配合,做階段性、 漸進式的治療。 頸椎病如何預防? 俗話說:「坐乎正,才會得人疼」「坐 有坐相,站有站相」,意即平日就得保 持正確姿勢,美國aspen才能遠離痠痛。道理很簡 單、明白,但就是很多人做不到,導致 產生許許多多的低頭族、烏龜脖、猿人 族。古代人所謂「案牘勞形」,對照現 代人,就是長期低頭使用電腦、手機而 影響身體健康。因此,電腦或筆電的高 度,一定要與眼睛視線同一水平。使用 手機、平板,也是儘量「以機就眼」, 避免低頭帶來的危害。 治療前的自律神經症狀評估表。 30 人醫心傳2020.3 封面故事 而動全身 牽一頸 抬頭挺胸 為了保持人體正常的曲線(頸、腰椎 前凹及胸椎後凸),我常教病人做「縮 下巴」運動,理由很簡單,就是「反向 操作」,藉著下顎內縮,除了可矯正頸 椎過直外,整個脊椎曲線也會隨之挺拔 起來。此外,上班族出門常要提電腦包 或公事包,建議改用「後背包」,省力 又可防止上半身前傾或駝背。

 


「望聞問切」,是醫師 診斷任何疾病的基本功,也是老祖宗千百 年來流傳下來的智慧。美國aspen頸椎病的臨床表 現,多半繁複而非專一,常常又會因長期 的生理異常而導致身心症或是自律神經失 調。診治這類病人時,醫師最需要做的, 是「望」:關愛的眼神;是「聞」:用心 傾聽;是「問」:詳細詢問病史;絕對不 是「切」:檢驗/檢查而已(如抽血、X 光、電腦斷層、磁振造影、神經傳導等)。 只可惜,現今的醫療行為求快(效率)求 利(效益),「不聞不問,只切不望」早 已成為常態。沒有正確的診斷,反覆的吃 藥、打針、檢查、復健、甚至開刀,反而 製造更多的病與病人,導致更多的醫療浪 費與不幸。 以前農業時代,一般人的生活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隨著時代 的變遷及科技的日新月異,帶來了便利的生活,也造就了很多3C產 品的誕生,進而改變了大眾的生活型態。現代人的生活也因此有了重 大的改變,放眼望去,人手一電子產品,無論是平板電腦又或是手機 等,這樣的生活型態讓許多人成了低頭族。


2. 增加身體組織延展性、柔軟度。 3. 增加關節活動度。 4. 強化肌肉肌力和耐力。 5. 改善肢體活動的協調性及靈活度。 6. 適當保護避免反覆受傷。 肆、搬運作業人員之職業性肌肉骨骼傷病健康管理 搬運作業人員之職業性肌肉骨骼傷病健康管理: 一、搬運作業人員防範對策 (一)雇主注意事項 1. 雇主對搬運作業環境規劃,醫療護腰背架推薦注意工作檯的高度及深度,避免長期彎腰或伸長身體姿勢。 2. 貨物擺放環境動線,減少不必要的雜物推放。 3. 搬運作業排班作息採輪調制度,避免長期同一反覆性工作,降低暴露風險等。 4. 規定每件搬運物體最大體積及重量上限。 5. 提供及訓練員工正確使用機械輔助設備,如:手推車、千斤頂、升降機、搬運車、起重機 等,減少體力負擔。 7 6. 教導員工腰背保健衛生教育,正確搬運姿勢,施力方式,並利用運動練習養成習慣,推廣 工作前或中間休息時間做健身柔軟體操。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經臺北榮民總醫院身   |   回上頁   |   痛。 3 (二) 治療: 1. 臥床休息:幫助背部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