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相關知識

2021-03-06

述的三種不同輕重程度的脊 椎側彎患者都可以加以實施治療,包

就需經利用外科手術來矯正及固定。 4、附加療法: 除上述三種療法,另外有一些附加療法,對於上述的三種不同輕重程度的脊 椎側彎患者都可以加以實施治療,包括物理治療、脊椎治療、瑜珈運動等,到目 現代鐘樓怪人-淺談脊椎側彎 6 前都無法證明上述的實質療效,但卻能加強核心肌力及緩解症狀等等(註三十)。 醫師和復建師通常會利用物理治療、復健醫療器材整脊治療、和電療等方法。另外,具有 外國脊骨神經科訓練的醫師在檢查身體之後,作脊骨神經手法治療(註三十一), 包括:軟體組織治療、關節運動、機械設備輔助下的脊椎矯正及手法矯正等,並 依照患者彎曲的情況加以設計運動,配合每天練習呼吸運動、吊單槓、各種側身 傾斜、拉筋等運動,最主要是增加柔軟度、肌力及減緩彎曲的速度。而另有學者 也提出運用呼吸運動,加上牽引、翻滾、爬行、肌肉強化等運動,使脊椎牽引伸 直、將側凸的脊椎轉回來、使凹側肌肉收縮、並使肌肉正常且均衡的發展(註三 十二)。 甚至有學者(註三十三)歸納八位學者的研究指出,認為國內的醫師及學者 所設計的運動療法,多數以強化肌肉和伸展性的運動為主,卻缺乏身體自我覺知 體察之方式,

 


 七十 全足矽膠墊 雙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檢附物理治療、脊椎側彎矯正背架職能治療、復健 科、骨科、身障醫療科、神經科 等醫事人員開立的量測表(附錄 五),以利製作。 七一 腳弓墊 隻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經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 或合約單位專業量製。 七二 拇指外翻日間繃帶 個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請註明申請左側或右側。 七三 特製矯型皮鞋 雙 一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經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 或合約單位專業量製。 七四 矯正鞋(糖尿病用) 雙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經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 或合約單位專業量製。 七五 腳拇指外翻固定器 個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請註明申請左側或右側。 七六 外(內)楔墊 只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經臺北榮民總醫院身障重建中心 或合約單位專業量製。 七七 美觀手套 只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上肢截肢患者使用配件) 七八 毛套 只 消耗品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下肢截肢患者使用配件)


 (二) 員工注意事項 1. 開始搬運前先伸展、暖身動作 2. 搬運貨物或提東西避免傷害的方法 1. 體積過大的貨物分批包裝,減輕重量及力量。包裝的大小或形狀,顧及攜帶或抓握 的方便性及省力性。 2. 移動或搬運重物前先了解物品重量、重心位置或內容物成分等,適度做搬運方式的 調整。英國職業安全衛生署人工物料搬運規則建議男性搬運重量為 5~25 公斤,女 性為 3~16 公斤。 3. 醫療護腰背架推薦貨品的排列堆疊整齊,減少需伸長身體、彎腰、扭轉身體的姿勢。 4. 搬重物時,儘可能利用輔助機械設備如:手推車、滾軸、滑軌、起重裝置、運輸帶 或兩位人員合作共同來搬運物品,減少傷害腰背的機會。 5. 搬運貨物時,觀察來回路徑通道上有無任何阻擋行進的障礙物,避免跌倒。 6. 充足和適當的休息,避免連續作業身心過度疲勞。 7. 個人防護裝備使用,保護身體容易受傷的部位,如護腰、背架、護腕、護肘、護膝 等。








容易失去矯正後的效果 § 矯正主要彎度、犧牲次要彎度 § 沒有   |   回上頁   |   台 三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具效期內之肢體障礙(新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