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相關知識

2021-06-30

動作的進行 執行動作時無意識收縮 肌肉力量被過度強化後

§ 學習力量的控制 § 再進行肌耐力訓練 先學力量控制?還是先加強肌 力? 阻礙矯正動作的進行 執行動作時無意識收縮 肌肉力量被過度強化後 核心強化或肌力訓練的優點 § 防止受傷、促進運動的表現 § 運動員 § 從事勞力工作的人 § 優化肌肉的線條、體骼身材變好 § 要求體態線條的人 § 回復健康並執行日常生活的活動 § 生病、脊椎矯正器受傷過後的人 TSS Evaluation and integrated exercise of the Scoliosis 台灣脊椎側彎協會脊椎側彎的評估與整合矯正運動治療 一.課程簡介: 1991 年譚仕馨副教授進入台中榮民總醫院任職,受到復健科周崇頌主任醫 師的啟蒙,全力投入骨科徒手治療。1995 年赴美國加州 Sorlandes Institute 受 訓。獲有美國物理治療師 Stanley、骨病醫師 Greenman、英國骨科醫師 Cyriax、 紐西蘭 Mulligan、英國脊椎側彎 SpineCor、德國脊椎側彎 Schroth、西班牙脊 椎側彎 BSPTS 等國際課程認證

 


 3. 搬運貨物的正確動作 1. 搬重物或撿取地面上的東西時,以彎曲膝蓋蹲下取代彎腰;抬放重物時不可扭轉腰 部。 2. 不可以在不對稱的姿勢下拿東西拉東西或提東西。 3. 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任何靜態姿勢維持一段時間,該部位肌肉容易引起疲 勞,姿勢不正確容易造成肌肉拉傷。 4. 搬運貨物的錯誤動作 1. 在搬運貨物的過程中,醫療護腰背架推薦以轉動上半身的姿勢來帶動下半身,出現扭腰動作。 2. 搬運時握持的物品離身體太遠。 3. 將重物抬高至肩部以上的位置。 8 二、搬運作業人員健康體能促進~搬運活力「Fun 」鬆操~ 功能: 1. 工作前,伸展暖身,避免扭及拉傷。 2. 工作中,伸展放鬆,消除疲勞。 3. 強化肌力,維持工作能力。 4. 深蹲協調訓練,充氣頸圈養成正確工作姿勢及施力方法,避免工作傷害。 注意事項: 1. (一) 毛巾健身操及(二)徒手伸展放鬆操 工作前及工作中隨時操作,若時間受限,操作 1 及 2 個動作也可以。

 


 治療方式? 一、藥物治療:消炎止痛劑、肌肉鬆弛劑。 二、 物理治療:局部熱敷、 電療與頸部牽引。 三、 手術治療:由於 頸椎病變大多是前 方椎間盤的退化、 突出及退化性骨刺, 造成神經的壓迫,所 以手術的進行大多是由前方著手,於頸 部前側切開傷口,在顯微鏡下進行神經 減壓術(頸椎間盤、骨刺的切除),台北輔具公司然 而椎間盤切除後造成椎體間的空洞,會 進行脊椎融合術,如:自體骨、椎體間 人工支架植入椎體間的空洞,或加金屬 板、釘固定,或植入人工椎間盤(可以 維持椎間高度、可以保持活動性保留此 節頸椎的活動度、可降低鄰近節頸椎病 變的產生)。另外由頸椎後方退化造成 的關節面增生、黃韌帶增厚引起的頸椎 狹窄進而壓迫神經,可採取後位手術行 椎弓切除或椎弓整形術,來達到椎管減 8 恩主公醫訊 專題 企 畫 壓的目的。








: o 長期坐姿宜選擇有靠背的椅子支持,保持腰部挺直,儘量避   |   回上頁   |   l four strecting) ________秒/次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