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F緣起

對孩子來說,世界是一個巨大的探索遊樂園;而學習,就像充滿新奇的冒險遊戲。孩子的世界充滿創造、奇想、純淨,在每一個冒險遊戲中累積能量,迎向下一個的挑戰。我們期望幼兒能在主動探索、解決問題與自我實現的學習過程中成長,我們將這樣的學習過程讓孩子自然地透過藝術,一點一滴的接受、了解生活經驗及概念。

幼兒的學習需透過五官的運用「看、聽、摸、嚐、聞」去了解周遭環境的事物。因此,大地幼兒園在課程發展過程中必須不斷的提供幼兒多樣化的刺激引導幼兒對藝術有興趣,如進行參觀、實物觀察及操作、影片欣賞……等,增加幼兒對藝術的認識。

在整個學習過程中,幼兒因自己的想法得以實現而滿足,我們也堅信學習的過程是愉悅的,對幼兒的學習動機、對人對事的價值觀都有正向的影響。幫助激發幼兒的學習動機、鼓勵幼兒思考與創造讓幼兒的學習不是片段而是完整的。所以,我們相信孩子本身已具有學習的能力,會將外在互動經驗與學習逐漸內化而建構成自己的知識。

進行『藝術課程』的用意,是因為我們知道孩子是學習的主動者,唯有讓孩子從學習過程中了解到知識、概念對他(她)的重要性及意義,那麼他(她)將懂得享受學習的愉悅和樂趣。


童年是一段享受的時光,學習是一種愉悅的過程,我們希望孩子在大地的每一天都是新鮮豐富而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