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近景點 Attractions

龍門後灣七彩沙灘
龍門後灣七彩沙灘
龍門後灣七彩沙灘
龍門後灣七彩沙灘

龍門後灣七彩沙灘

龍門後灣七彩沙灘
   
  湖西鄉的幾處沙灘,包括裡正角日軍登陸紀念碑海灘、青螺海灘、以及這裡要提到的龍門後灣沙灘,都是因為尚未開發成遊憩景點,或旅遊業者因路線搭配的考量未加行銷,使得這幾處沙灘得以保持較為自然原始的風貌,也更接近站長兒時記憶中的澎湖海灘風貌。期待站友來到這些沙灘時,能拋去走馬看花的遊客心態,放緩腳步,放鬆心境,把自己當作這座島嶼的主人,去感受這些原始海灘的韻味。

    後灣海灘位在湖西鄉東岸海邊,剛好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夾在龍門、菓葉兩村中間的草原地帶,平時鮮少有當地人駐足,更遑論遊客的蹤跡。因此大部分時間沙灘是空曠而寧靜,據說有人因此在這裡裸泳!只有夏日黃昏時刻,會有菓葉村內的小孩三三兩兩於海灘上戲水。
    此海域淺平,沙灘上層為珊瑚碎屑,靠近海潮線的地方為比較細緻的貝殼沙,整片沙灘綿延成灣狀,屬於瘦長型的海灘。海灘朝東,所以常有台灣西岸漂來的浮木跟廢棄物,使得海灘看起來有點凌亂,但更證明了它的原始與寧靜。
這裡的海底是澎湖與台灣間電纜拉線的出海處,正東而去便是嘉義,站友如果有到湖西遊玩,不妨在下午四點過後來到龍門後灣海灘感受另類粗獷美的海灘風貌。

    假日時常常可見時下最受歡迎的拖曳傘,風浪板等水上活動在此出現。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