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app88.net

孝道暨好人好事報導

2021-12-08
遠見高峰會論壇桃園市長鄭文燦 台北市長柯文哲 新北市長侯友宜合作交流會
今天早上出席「2021遠見高峰會論壇-北北桃首都圈的城市抗疫學」,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與談交流。防疫一條心,區域要合作、中央地方要協同,防疫要相信科學、尊重專業,並考量人本、友善、精準、有效,謝謝所有台灣國民配合防疫規範,展現出高度的公民素養,共同度過疫情的挑戰。 全球疫情仍未緩和,我想,作為城市的首長,我們以邁向清零作為目標,盡力讓大家都能恢復正常生活,努力在防疫安全與民生經濟取得最好的平衡點。北北基桃為同一個首都生活圈,台灣約1萬6,000個確診本土案例大部分發生在北北基桃,防疫對策需要一致性,合作是唯一的選項,專業多一點、協同多一點、口水少一點、爭議少一點。 過去兩年,台灣不停從防疫經驗中改善對策,包括中央和地方快速協調病房,讓醫療整備更完善;國境管制上,桃園從去年開始採取精準度較高的PCR檢測,後來入境也採用PCR檢測並多次篩檢;隔離檢疫量能互相支援,4成桃園市民入住,6成非桃園市民,其中以雙北最多,桃園防疫車隊、集中檢疫所等服務也不分縣市,努力防疫守護國人健康。 防疫如同作戰,台灣今年5月疫情爆發在4個月內收斂,疫苗施打率在半年內到達第一劑8成、第二劑近6成的成果,台灣與國際相比,因應作為都較為迅速。防疫過程中發生過資訊不足或初期的慌亂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很快找到對策,各地方政府也採取高強度防疫對策,共同合作守住國境安全,度過一次次群聚風險、Delta入侵等挑戰。 桃園守護國門,是防疫第一線,也是受到衝擊的海嘯第一排,感謝醫護人員、防疫人員、機場人員、機組員等所有站在第一線的人員,這兩年來都沒有鬆懈,堅定地站在第一線守護國門。疫情尚未結束,各項防疫對策不能停,疫後的挑戰也很多,包括數位轉型、通貨膨脹、氣候變遷、少子化等議題,都需要國人持續團結努力,才能讓台灣走向更好的未來。

圖片 圖片 圖片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