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學院 LLM & JD制度, LSAT考試, 與LLM/JD申請

T14法學院GRE錄取人數創新高,其中三間加起來錄取接近100位



2017年,哈佛法學院宣佈接受GRE作為JD錄取標準化考試,此後其他法學院也紛紛宣佈接受GRE。截至到現在,T14法學院中除Michigan以外已全部接受(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接受)GRE作為JD錄取標準化考試,接受GRE的法學院總數已達數十間之多。今天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在哈佛開始接受GRE的第四年,究竟有多少申請者通過GRE進入了哈佛,其他法學院的情況又是如何。
 
T14法學院GRE錄取人數再創新高
 
根據ABA最新公佈的法學院2020新生報告,T14法學院今年共有至少160位新生是通過GRE作為標化考試被學校錄取的。各校詳情(Michigan除外)如下:
 

 
今年T14法學院中有8間報告了準確的GRE錄取人數,分別是耶魯、哈佛、哥大、NYU、賓大、西北、康乃爾以及喬治城。這8間法學院中,錄取GRE人數最多的是喬治城,共有44位,其次是哈佛的36位,哥大以18位排在第三,這三間法學院錄取的GRE申請者人數加起來接近100位。同時喬治城和哈佛也是GRE新生占新生總數比例最高的兩間T14法學院,分別達到了7.26%和7.19%。
 
大家可能注意到,我們在上文中說的是“至少160位新生是通過GRE作為標化考試被學校錄取的”,這是因為真實數字很可能比這還要多一些——ABA報告上的另一項數據,即“沒有計入LSAT的人數”(not included in LSAT calculations),這部分中很可能也會包括一部分GRE錄取者,而只是因為人數未達10人而沒有在ABA報告中被寫出來。如果只看“沒有計入LSAT的人數”這項數據,那麼T14法學院的這類學生總數為189人,超過去年的157人。這主要是因為耶魯(比去年多11人)、哥大(比去年多8人)和NYU(比去年多11人)這幾間院校在這類新生人數上有明顯的增加。
 
如果只看已公佈GRE錄取人數的8間法學院,那麼這部分新生占到了新生總數的5.7%。
 
總的來說,T14法學院錄取GRE申請者的數量還是在增加的,但是目前這部分學生占的比例仍然不算太高。
 
 用GRE申請需要注意什麼 
 
一部分法學院今年的ABA入學新生報告中首次給出了GRE錄取者各個單項的75百分位數、中位數以及25百分位數成績,包括Verbal Reasoning、Quantitative Reasoning和Analytical Writing。我們統計了9間排名前15法學院的新生GRE數據,在這裡供各位參考:
 

 
可以看到,哈佛和哥大法學院在Verbal Reasoning部分有著最高的錄取標準,而在Quantitative Reasoning和Analytical Writing部分,耶魯的要求要高於其他法學院。
 
在宣佈接受GRE的第一個申請季之後,哈佛法學院給出了關於使用GRE申請的如下建議,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1. GRE並不簡單,切忌“裸考”
 
在許多法學院開始接受GRE後,許多潛在的申請者開始將這個考試當成是LSAT的一個替代方案。有不少人認為,和LSAT相比,GRE是一種相對更為“簡單”的考試。但是哈佛法學院認為GRE並不簡單,在其宣佈接受GRE後的第一個申請季中,有許多申請者的分數一看就是沒有經過認真的備考而匆忙考出來的,哈佛建議申請者應該用準備LSAT的態度去準備GRE。
 
2. GRE和LSAT兩者擇其一即可
 
法學院對這兩種考試都接受並不代表申請者要考兩種考試。既考GRE又考了LSAT並不會讓申請者看上更有決心念法學院。申請者應該考慮的問題是哪種考試更能體現你的能力並且將精力用在好好準備一種考試上即可。
 
3. 如果兩種考試都考了,學校會綜合考慮
 
因為LSAC會自動向學校報告申請者過去5年所有的LSAT成績,因此哈佛也要求申請者提供所有過去5年的GRE成績用於評估。如果申請者在以前就考過GRE,但在當時沒有想到這個成績會被用於法學院申請,並且覺得學校不應該過於重視過去的那次GRE成績,那麼申請者可以將這種情況在addendum中做簡短的說明。
 
4. 不要輕視quantitative reasoning部分
 
哈佛表示,他們在宣佈接受GRE後的第一個申請季中曾經遇到過來自頂尖大學、成績優異的理工科專業申請者在GRE考試的verbal reasoning和writing部分獲得滿分但是卻在quantitative reasoning上得分很低的情況。這有可能是這些申請者花了很多複習時間在verbal和writing上,而沒有好好準備quantitative部分,因為他們覺得自己的背景足以handle這部分的考試。
 
5. Analytical Writing很重要
 
優秀的寫作能力很有可能是法學生最重要的特質。無論是法庭書記員還是執業律師,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起草法律文書都是再常見不過的工作內容。因此,哈佛法學院對申請者在短時間內寫出有思想、合乎邏輯的分析性內容的能力是很看重的,所以申請者需要好好準備這一部分。
 
最後,我們整理了截止到目前為止接受GRE的33間T50法學院名單(數據來自ETS和各間法學院官網),供大家參考。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