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醫學院申請_M.D. (Doctor of Medicine)

2015MCAT新制介紹與常見問題

大部分科系的學生要申請醫學院時會被要求提出MCAT分數,而MCAT 在2015, 4月時正式改制了,新制的MCAT分數分為四個部分,每一個部分的分數會介於118-132分之間,也就是說MCAT新制的總分會落於472-528分之間,而舊的MCAT制度是分成三個部分,每一個部分是1-15分,也就是總分會落於3-45分之間,新制這樣的分數有可能是為了能夠更精確地分出學生的程度高低。
 
很遺憾的,AAMC維持舊制與新制之間的分數無法轉換的決定,因為新舊制的考試內容有很大的不同,但我們學律還是可以給你一個非常粗略的轉換式子來讓您大概預估您舊制的分數會落於哪一個範圍中,這個很粗略的轉換式子是舊制分數*4/3之後,加上468分,就大略是新制的MCAT分數。
 
通常大家都會問我MCAT要考幾分,老實說這個問題的答案當然是越高越好,考MCAT不是一個過了就好的分數,您能夠考得越高越能向admission office證明您的專業水平是能夠符合該校的要求的。所以,通常學生的第二個問題會是,那要考到幾分才算好,這個問題更難回答,因為大部分學校都不會給出一個cutoff分數,也就是要求MCAT一定要超過幾分不然不能申請,因為MCAT的分數還是需要跟您的整個申請文件全部一起看的,美國的招生辦公室給出的答案也會是建議您考得越高越好,如果非得要給建議的話,我會建議MCAT考生將每一科都將分數拉得平均一點,這樣會比單科特別高,但某科非常低要有利。
 
既然這個問題沒有正確答案,我們可以藉由討論一些統計數據來得到一些概念,去年,2014年的時候,美國全國平均分數是31.4分,這換算成新制是510分,這個MCAT分數的一般值(10th-90th percentile)在MSAR的公開訊息中是28-35分,也就是說從University of Missouri-Kansas City的22-33分,到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的34-40都落在這個區間內,但這兩間有如此差距的學校,卻總分差距只有7分,所以,我們只能建議您將目標放在全國平均31.4分或以上會是比較合理的,也就是新制的510-515分。
 
當然,要得到醫學院的入學通知不是只有分數那麼簡單的,要如何全面的讓您的資歷與各方面經驗經由專業規劃發揮最大的效用,請您向學律預約諮詢。



學律擁有最豐富醫學課程資訊與最強的申請團隊,成員包括了美國律師、英國律師、美國醫生(MD) 以及英國醫學院成員,歡迎隨時與學律預約免費諮詢。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