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學院 (JD & LLM) 申請者心得

2020-2021申請季Stanford錄取者申請心得:“要有點不切實際的自信”



對大多數申請者來說,Top 3法學院總給人一種可望不可及的感覺。然而,我們今年一位拿到Stanford法學院LLM offer的申請者和我們分享說,有時候有點“不切實際”的自信,並不是什麼壞事。相反,這種自信或許正是你前進的動力。
 
說到這位申請者,我們和他的結緣還要追溯到4年前。當時的他還是一位尚未從法學院畢業的學生,如今已成長為某知名律所的中堅律師。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並沒有在初次相遇時就建議這位申請者馬上投遞申請,而是根據最適合他的申請策略做了完整的規劃,包括前期申請者自身需要做的準備以及之後的文書包裝等。
 
大約在1年半以前,我們和這位申請者正式確定了合作關係。這個月拿到Stanford的錄取通知可以說是對我們這段時間以來雙方共同努力的最好嘉獎。
 

 
從與我們相識到申請過程的推進,再到接到Stanford的電話以及最終收穫offer,對於這一路走來的感受,這位申請者有許多想對廣大法學院申請者分享。我們一起來聽一下他本人是怎麼說的。
 
*申明:學律申請者的所有心得文全部由申請者本人撰寫。此外,學律申請者在2020-2021申請季及過往申請季的所有offer均可在學律辦公室核實相關留存檔案與紙本offer,各位申請者與機構合作時也可參考與核實。
 

當希望照進現實——也許就是要有點不切實際的自信,才能繼續堅信不疑
 

 收到offer的一刻 
 
2021年3月10日上午10點32分,從來都無法想到這會成為讓我永遠難以忘記的一刻。10點32分,我正坐在律所的辦公桌前和一位法官通著電話,溝通著案件的最新進展,也正是這一刻電腦顯示器的右下角彈出了一封郵件提醒,我仿佛看到了Admission to Stanford的字樣。這時的時間似乎停止了,我好像完全沒聽到法官在電話裡的問題,只記得我匆匆說了一句“謝謝法官”之後便掛斷了電話,同時趕緊點開了郵件,也不記得這時的心跳速度到底有多快了。仔仔細細從頭到尾看了兩遍郵件之後,我才確信我真的收到Stanford的offer了!!
 
我趕緊截圖發給Eri,這時Eri也幾乎在同一刻將offer的pdf檔發給了我,並說到“恭喜!”、“如我們一開始在辦公室談的一樣”,Eri的這句話立刻讓我的腦海裡浮現出了兩年前我和Eri在學律辦公室會議室裡的那次談話。直到這一刻我才明白,那次面談對我來說意味著什麼。
 

 和學律的相識 
 
2017年3月的一天,還在律所實習尚未從法學院畢業的我,在第一次看到學律的文章之後加了Eri的微信,那天我在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之後問Eri我是否有申請美國頂級法學院的資格和條件並希望Eri給我些建議,Eri回復我說“你要在大所持續工作兩年以上機會才會高”。
 
轉眼間時間就來到了2019年10月,這時的我算上實習已經在律所工作了3年多。10月的一天我來到上海開庭,開庭結束後我便和Eri約時間希望能去學律辦公室面談。第二天是週六,中午12點我準時來到了學律的辦公室見到了Eri。在會議室裡我再次和Eri介紹了自己的情況,接下來Eri便針對我的情況進行了分析、詳盡地跟我介紹了申請的時程安排並直接給出了目標院校的建議。我至今仍然記得那句話“你有工科和法學背景又是做IP的,非常好,你一定要申請Stanford!”
 
作為一名IP律師,我一直認為在法律服務的過程中專業度是最重要的。Eri的專業讓我感到非常放心,因此離開學律辦公室前往機場的路上我就決定要和學律簽約了。
 

 申請的過程 
 
如果要說申請過程有什麼困難和阻礙的話,那就是去年的疫情了,因為疫情的原因使得線下的TOEFL考試一再取消,我的複習狀態也是跌宕起伏,就這樣耽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無法參加考試。直到7-8月份前後,線下考場逐漸恢復,家庭版TOEFL認可度也逐漸提高,終於在參加兩次考試後我取得了滿意的成績,這時我的成績認證也基本完成了。文書方面,Eri早早的就幫我確定了PS的主線,並和我不厭其煩地討論PS以及推薦信的修改內容,完整地將我的工科+法律的背景、工作經歷等內容構建了起來。
 
除了文書之外申請過程中還會有很多比較繁瑣的程式性的事項(特別是涉及到LSAC的各個事項),學律也都會把很詳細的步驟和指引發送給我,不清楚的地方Eri也都會立刻給予解答。我仍然記得我分別返回大學和研究所辦理成績單等文件時遇到的各種細節問題以及Eri不厭其煩地說明和回復。終於我在2020年11月底順利提交了申請。
 

 和招生官的電話 
 
Stanford的申請過程中不得不提的一點是,大部分錄取者都會接到招生官的cold call. 果然在收到offer前的一周,也就是2021年3月4日上午,我收到了Stanford招生官的郵件,告訴我我的電話打不通並希望我能提供其他聯繫方式。這時Eri立刻提醒我很可能要被錄取了,趕緊檢查手機設置併發另外的號碼給招生官。於是我趕緊沖到了律所的會議室裡,並打電話給手機運營商,這時才得知招生官的電話居然被運營商識別成了高頻騷擾電話(很無奈…)。之後在和招生官幾封郵件來回後,我主動打給了招生官並和他大概聊了近20分鐘。
 
和招生官的電話結束後我趕緊語音撥給Eri說了一下大概情況,Eri說到“你有接到電話其實就是你的資歷與文書讓他們喜歡了,不然不會接到電話的”。終於一周後我收到了期待已久的offer!
 

 寫在最後 
 
我從來不喜歡用“代辦”來稱呼學律,“顧問”才是他們的定位。我最感激學律和Eri的一點是,他們永遠會幫助我們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學校,而不是讓我們盲目地投遞並不真正適合自己的學校。做到這一點的學律,當得起“顧問”一詞!
 
回顧整段的申請經歷,另外一點最想分享的就是,趁我們還記得自己的夢想去做我們自己想做的事吧,不要猶豫,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充滿激情和熱愛!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我們也許還要有點不切實際的自信,才能繼續堅信不疑的走下去!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