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學院 (JD & LLM) 申請者心得

在史上最難申請季之一拿到哥大JD offer是一種什麼樣的感受?



相比以往的幾個申請季,2020-2021申請季的難度如果用打遊戲來比喻可以說是地獄模式。不僅申請者數量大幅增長,高分申請者的數量更是成倍的增長。在很多申請者客觀條件都很突出的情況下,原本就很難錄取的T14甚至T6法學院JD項目就變得更為高難度了。同時,這樣的競爭態勢使得文書的重要性更加突出。
 
由於申請人數和高分人數的大幅增長,今年不少法學院的waitlist,也就是候補名單上的人數也比往年更多,而且理論上來說,從waitlist轉正的機率也是要小於往年的。即便如此,我們今年還是有一位申請者,在申請季的後半程突出重圍,拿到了US News排名第四的哥大法學院的JD項目offer,可以說是一個讓人喜出望外的結果。
 

 
那麼,從決定申請到最後拿到哥大錄取通知,這位申請者一路走來有著什麼樣的感受呢?接下來就讓我們聽聽他本人是怎麼說的。
 

史上最難申請季:Columbia法學院JD錄取心得
 

 從Hold到Accept 
 
3月中旬收到了哥倫比亞法學院的Hold decision,有點高興的是哥大在選擇waitlist那麼多其他申請者之後還願意再給我一個機會多考慮我一次,難過的是沒能一下拿到acceptance。我立刻決定寫一封很strong的LOCI並且要儘早寄出去,讓哥大錄取官看到我的誠意。和Eri溝通之後很快就寫出了第一稿,Eri和他的團隊在幾個小時內就迅速幫我修改和潤色好了,讓我順利地在收到Hold decision後不到一個工作日內就發出了LOCI。
 
從4月初開始,我就開始頻繁且焦慮的查看信箱。我早在Reddit上看到根據往年放榜信息,四月中旬就是哥倫比亞法學院最後給offer的機會了。事實證明這次的LOCI策略非常成功,4月9號的下午,我成為了少數Hold轉Accept的一員,驚喜地發現一封來自哥大的offer躺在我的信箱裡!
 

 為什麼選擇學律 
 
首先說一下為什麼我決定找代辦。我的硬性條件像GPA和LSAT是我比較自信的,但是要說其他的就非常一般。我沒有任何工作經驗(是KJD),雖然大學念的是商科但是沒有任何光鮮的像銀行或者證券公司的實習,和法律直接相關的經歷也一個都沒有。大學前三年光顧著悶頭學習也沒和教授提前拉近關係,所以推薦信也可想而知比不上那些知根知底的教授寫出來的好。關於這點真的建議大家提前規劃推薦信的人選,不要像我這樣等大四的10月才四處找人,最後拖到12月才提交申請。
 
接下來說一下為什麼選擇學律。我早在大一暑假的時候就諮詢了好幾個做法學院申請的代辦,然後碰到了好幾個我個人不太能欣賞的代辦。要不然是勸當時還大一的我立刻準備LSAT(我覺得這是非常不專業的建議,誰都知道LSAT對法學院申請至關重要,但是從大一暑假就開始備考很可能不能一次考好,而且把戰線拉得太長到最後大機率會對考LSAT產生厭學心理),要不然就是急著讓我購買律所實習的內推。
 
當時剛好看到了學律的微信公眾號,然後和在Eri在微信上也諮詢了一下,一下子就覺得學律很專業和靠譜。首先學律每年的offer是完全公開和透明的,可以清楚地看到什麼樣的stat和最後拿到的offer。而且學律只做法學院申請,做JD申請也有多年經驗,這讓我很放心。Eri回答我的問題也很耐心很專業,讓我一下就覺得學律與眾不同。後來到了大三的暑假末,我終於成功考出我理想的LSAT分數時,就沒怎麼猶豫就和學律簽約了。
 

 申請過程 
 
和Eri一起決定文書的主題時,先是通過語音溝通什麼樣的文書法學院喜歡,然後根據我的經歷順利地定下了主題。一開始第一稿改完之後我又突然覺得用另外一種方式寫更好,Eri和Justin也都很尊重我的意見,兩個人和我語音溝通之後又進行了進一步修改。學律的團隊工作效率非常快,一般幾天內就能幫我改完一稿且品質很高。能把我比較囉嗦的文筆改得又簡潔又優美。另外我是一個非常容易焦慮和懷疑自己的人,一會兒覺得文書很好一會兒又覺得不行,多虧了Eri和Justin耐心和我溝通以及用他們多年寫文書的經驗來保證我肯定沒問題的。事實證明他們當時是對的,最後的申請結果確實和他們預估的所差無幾。
 

 申請結果 
 
這個cycle比我想像中要艱難太多,雖然9月開始就聽說LSAT高分的人數翻了一倍還多,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看著很多3.9+/170+人被T14 waitlist和reject才真實感受到這個cycle的殘酷。在Reddit上也看到了我的Stat Twins(和我GPA以及LSAT完全一樣的申請者們),有一位甚至還有全職工作經驗最後也沒有一個T14的accept,足以說明文書等soft factor在這個cycle有多重要。非常慶倖當時決定找學律幫忙,讓我在這樣一個艱難的申請季也能拿到心儀的offer!最後,我想說其實我大一的時候就經常看學律的心得文,當時看到別人進了哥大法學院簡直不要太羡慕。現在我能在這裡發表我自己的心得文真的是像在夢裡一樣。這一路上必定不容易,但是希望大家不要放棄,每一份艱難和努力都讓你離你的夢想更近一步,祝大家也都能拿到自己心儀的offer!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