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法學院 (JD & LLM) 申請者心得

Gap一年做什麼才能提高T14錄取幾率?來聽聽Cornell學姐的良心建議



2021-2022申請季至今,學律申請者已獲得法學院JD項目offer 40余張,包括多張非常有難度的T14 JD offer。因為在當前這個申請季,雖然申請人數沒有上一季那麼誇張,但仍然相當可觀,錄取競爭依舊十分激烈。
 
有一位學律申請者,在去年避開了浩浩蕩蕩的申請大軍,選擇了Gap一年之後在今年申請並拿到了Cornell法學院的JD錄取。那麼,這位申請者利用Gap Year在哪幾個方面補強了自己的qualification,又是如何做到這一點的,今天就讓我們聽聽他本人的說法。
 

 

Cornell JD錄取心得
 
其實原本我是計畫在去年的申請季申請的,但是考慮到當時LSAT沒有考到特別滿意的分數,加上Eri提到了去年cycle因為LSAT網考等因素導致格外競爭,我決定gap一年再申請。在過去gap的一年中,我提高了LSAT的分數,積累了實習的經驗,同時更新了文書的思路,最終在12月初收到了Cornell Law的offer。在申請過程中,從LSAT提分到文書思路的開拓和確認,從選校再到LSAC的投遞,學律的顧問全程給到了非常有價值的建議。我會在本文從LSAT,文書和心態方面談一下申請季結束的感想。
 

 LSAT 
 
我覺得LSAT最重要的就是儘早開始準備。因為LSAT不是考察特定知識儲備的考試,而是考察批判性思維和閱讀能力的考試,所以並不是可以在兩三個月內快速具備考試能力的。要想取得高分,不僅需要掌握題型和進行大量的練習,更需要長期從深層次提升他考察的能力。
 
我個人是從junior下半學期開始系統學習LSAT的,先是自己看了一些官方的參考書,之後分題型練習了自己薄弱的方面,最後進行了長期的PT模考,把所有的PT做了三遍。在時間分配方面,我會建議前期把LG鞏固到位,因為LG是最能通過題型的練習看到直接提分效果的,而把LG確保滿分就可以留更多時間給相對難一些的LR和RC。其次我覺得LR大家都會根據自己不同情況有一些題型是天生不太擅長的,所以複習的時候可以專攻這一類題型;而RC最重要的是read for structure, 關注文章結構,要做到能說出每個句子和段落在文章整體論點中的作用。
 
最後,我在複習PT的時候主要是用blind review的方法,上午模考,下午複習,讓自己想明白錯誤選項為什麼錯以及正確選項為什麼對,從而總結考試的出題思路。
 

 文書 
 
在personal statement方面我去年就有一個定稿,因為自己在大學的時候實習的經歷還是不少,所以brainstorm要寫什麼事件的過程沒有特別困難。但是由於同一段經歷可以有很多寫的方面,所以在這過程中選擇要將哪些細節在文書中傳達出來就很重要,主要選擇的標準就是哪些方面能夠最好地給招生辦公室展現自己的能力和人格,從而讓他們判斷我是否適合法學院。我在選擇素材的過程中一般會先列出自己認為值得寫的事件細節,先把草稿分別寫出來,然後和Eri討論一下寫這些細節分別的利弊。我覺得ps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概括或者強調自己的成就和經歷,而是要體現出這種成就或者經歷對自己產生了什麼影響,以及為什麼導致自己想去讀法學院。
 
在why school方面我會去學校官網做一些research,也會去YouTube看一下已經在讀學生的vlog挖掘一下會吸引到自己的課程和活動,然後在小文書中體現出自己的興趣和學校提供的資源是契合的。
 

 Kira Interview 
 
Cornell的interview是學校進行初步篩選之後給部分學生連結用Kira進行的,一共是9個問題,有些是口頭回答,有些是書面回答(我自己的是口頭和書面穿插進行)。因為我在正式做Cornell的面試之前做過Northwestern的,所以對整體的格式都比較熟悉,答題過程還是比較順利的。在前期準備的時候我主要是把自己的實習和課外活動經歷寫出了具體的描述,然後面試時根據具體問題把這些描述套用。雖然我個人覺得線上AI面試因為看不到對方的即時回饋會心理壓力比較大,但前期準備充足的話在面試過程中會逐漸適應這種形式。
 

 心態建設 
 
因為是gap工作一年之後才申請,所以剛開始在心態上會覺得自己和KJD比有些落後,而這種心態也一度影響了我專注準備LSAT考試。後來我意識到雖然JD申請是由很多部分組成的,但是我的精力只足夠我在一段特定時間專注做一件事情,比如在準備LSAT的時候就不應該受到其他壓力的影響。同時,在選校的時候我也很認同學律的觀點,就是要根據學校特點選擇和自己最適合的學校,而不是一味追求排名高的學校。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