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6

Cayin N6ii 隨身Hi-Fi音樂播放器-E02音頻板組合

Cayin N6ii 隨身Hi-Fi音樂播放器-E02音頻板組合

原價 $ 45,900

‧ 4.4mm 平衡口,四路 AB 類放大電路
‧ 採用雙 ESS ES9038Q2M 晶片
‧ 真線性輸出,繞過耳擴電路
‧ 最高續航時間超過 9.5 小時
‧ 高解析,大音場,細膩生動,高低頻延展
~E02主板介紹~
從A01與T01發佈後,N6 II再也沒有又有3.5PO/LO,4.4PO/LO“全插口”的音訊主機板了.在很早前的不同場合其實就說過了,接下來給N6 II設計的音訊主機板都將追求個性化的極致,這是N6 II起始時的設計初衷與方向。
 在E01上市初期,我多少有點忐忑,畢竟只有一個3.5PO,很多用戶以為其“先天不足”或應用面不夠廣泛而放棄,但是從市場回饋來看,E01這種為了極致而放棄一些功能的設計獲得了同樣追求極致的用戶認可,因為作為一塊音訊主機板來講,音質呈現的極致出眾才是衡量他是否存在的唯一意義。
 但不可否認,平衡輸出在隨身產品上得到廣泛的應用與擁有龐大的用戶基數,所以E02是在同樣設計思路下的產物,一款在N6 II上僅有平衡輸出的、真正為平衡用戶打造的極致型音訊主機板。
 E02的DAC晶片採用兩顆ES9038Q2M,採用電流模式輸出,每顆DAC晶片同時負責一個聲道的冷熱端訊號,後接4路IV轉換,同時因為平衡電路需要對冷熱端訊號一起放大,E02中用分立元件組成了4路甲乙類耳機功率放大電路。
 可能會有用戶有疑問,為什麼E02沒有再繼續使用ES9038PRO,其實上面說的就是區別所在,E02因為是全平衡架構(全平衡是指從數模轉換開始,音訊訊號的每一步都是熱端冷端訊號一起傳輸與放大),其放大電路需要4路(單端只需要兩路),再加上DAC晶片在工作電流上的巨大區別(ES9038PRO與ES9038Q2M),並考慮到用戶實際使用續航的需求。同時還有個非常現實的原因,就是PCB上的有效面積,在同樣面積的情況下,E02要放進四路由分立元件組成的耳放電路,所以對Layout的要求是非常之高,這也是為什麼要換成更小封裝DAC的原因了。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