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

憤怒的能量
摘錄自
《能量有約》作者:呂姵瑤
2020年8月 城邦出版
 
      現今網路媒體發達,當社會出現不公平的現象,或是一些不合理的新聞,就會引發大眾內在的憤怒,出現各式各樣的情緒表達、語言文字。在現實中無法被滿足的情緒,經由對外在事物的評論發洩出來。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憤怒,感覺到不公平的情緒,像洪水一樣傾瀉在各種網路平台中。短時間內感覺到情緒被表達了,實際上困擾自己的憤怒因為本質並未解決,所以根源依然存在,繼續不斷地蓄積,就像一座火山持續醞釀著,總有一天到達極限後還是會爆發。
     憤怒產生的力量很大,能量型態上屬於一支箭、一把刀的武器型態,具有火的特質,灼熱的紅色,靠近的人會感受到燙灼的熱氣。憤怒產生的衝擊力取決於當事者的情緒有多少,這個衝出的能量會直接刺入被攻擊對象的能量場,如果這個目標又不自覺接受了這些能量,就會出現非常不好的情緒狀態。
 
補充
    憤怒的能量在身體上通常會以發燒、發熱或者炎症的紅腫熱痛表現出來。發熱可以是局部性的,例如臉部、手腳掌心發熱,但並沒有發燒。有時也可能限於情緒上的表現,如無名火。
    身體出現以上反應的時候,除了就診看醫生之外。我們自己可以如何面對呢?
    找一段比較長的你可以獨處的時間,安靜安全的環境。深呼吸讓自己安靜下來,專注在發熱的部位上,進入熱的感覺中,問自己我怎麼了?(請不要事先預設任何立場)有可能只是生氣感,也可能出現某些畫面內容,你會感受到那些憤怒的心情情緒,只是去感受不對自己做任何的評價,誠心的接受自己的憤怒、生氣、自責、否定、無能為力...,接受當下你產生的所有狀態,完完全全的接受,給自己一段時間完全地接受。傳送無條件的愛給自己,也可以給予自己純淨的粉紅色光。
     直到灼熱感消失,深層的憤怒有時候會從骨頭當中透出,所以給自己足夠的時間足夠的耐心是很重要的。當憤怒的能量離開你的身體,能量被平衡之後,你會感受到清涼舒適,有時候會感覺到森林中的清新感。
     需要的時候都可以做上面的練習。你會感覺到什麼是順流。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