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色彩

靈性像——紫色
   摘錄自
《能量有約》作者:呂姵瑤
2020年8月 城邦出版

    紫色是一個夢幻神祕的顏色,彷彿進入一個魔幻空間,有著許多美麗、夢幻的事物,例如:小朋友喜歡看的彩虹小馬,其原形是獨角獸;有著巨大白色翅膀的美麗天使;有著可愛透明翅膀的小精靈;或是具有各種特質的光的上師們,都在紫色的幻境中。當然也有動漫、卡通中的魔法師或神奇寶貝,這些元素都具有紫色的能量特質。
    紫色和現實中的其他顏色不同,區別在於比較摸不著、看不透,而且擁有許多變化,只要你的想像力夠、創造力強,可以變出許多不同的組合。是否能顯化需要看這個特質的穩定度及強度,所以藝術家、設計師這類需要有創造力的人,都需要這種紫色特質。
   五感上,紫色屬於冷色系,具有冷的感覺,和藍色相比,多了一層往內收縮的感覺,因此有內旋的螺旋型能量形成。味道像葡萄,帶有鐵的成分,具備果實的甜味,以及外皮的澀味。能量特質的變化性比較多,有時規律呈現螺旋型,有時又像煙霧一樣飄散,也具有水的特性,氣態、液態、固態,隨著環境有各種變化。
 
困境
敏感
   紫色特質造就了敏感的體質,容易感受到不同能量場域,也可以說不同次元的能量頻率。簡單的說,就是感受的頻寬比較寬。由於感覺敏銳,相對也容易受外在環境的影響,例如:因為感覺到別人的情緒想法,在年紀比較小的時候,容易誤將其他人的情緒認為是自己的情緒,而產生鬱悶不舒服。另外,對環境的改變敏感,遇到能量雜亂混濁的環境,就會出現噁心、嘔吐、頭痛、頭暈等等身體不舒服的狀況。發生在孩子身上,因為不會表達,就會出現驚恐驚嚇吵鬧的狀態。由於這些感受都是實實在在的,也無法脫離其他人感受不到的情境,甚至難以用科學或醫學去說明解釋,於是會被歸為異類。
脫離物質世界
   對於周圍訊息的接受度比一般人多很多,所以常常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想法,或是靈感創意。這樣的過程容易將思緒引入非現實的幻境中,也就是,這個特質的人很容易被自己的念頭吸引過去,接著就會隨著念頭不斷地深入探索,無意識中被自己的念頭綁架了,例如:看到自己的前世,就非常想去探索自己到底是誰,發生了什麼事;或是感受到別人的故事就引發好奇心,想要表達證明。
各式各樣的念頭太多,使自己沒有辦法穩定下來。在現實中經常一下想做這個行業,一下想做那個工作,總覺得自己有很多天分,卻懷才不遇,這個不適合自己,那個也不適合自己。想要獨立創業,卻又沒有足夠的能力,例如:行銷能力、財務管理能力,生活一直停留在想像中,引發現實的金錢匱乏,又不願意誠實面對,反而找出各種理由說服自己是豐盛的,實際上是被錢追著跑。
 
糖果
   高敏感度帶來的好處,可以協助自己處理現實當中的事物。好比說,運用能量的感知協助金錢顯化,預知能力協助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或是提早知道能量的趨勢趨吉避凶,加以預防,減低損傷,避開危機,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在人際關係上,可以選擇和適合自己的人相處。另外,什麼時機適合溝通,避免火上澆油,也協助了人際關係的融合。在居家環境上,協助自己找到能量穩定、適合居住的環境。
 
膨脹
   過度放大自己的敏感度會造成生活中的困擾。敏銳本身並沒有問題,誇大的使用才會產生困擾,例如:感受到別人的氣場雜亂,或是可能遇到什麼危險,甚至看到別人的前世因果,就忍不住的一直想介入別人的生活。表面上是幫助別人,實際上因為敏感而勾起了自己想要表達、想要證明的慾望,可是當說出這些感受後,表達慾望的能量結束,卻沒有確實可以給予的建議和支持性的方法,這樣的做法對別人反而造成傷害。
 
萎縮
  過度的敏感,加上想像力豐富,把他人負面想法的責任,都放在自己身上。或者,因為達不到別人的期許、社會的期待,把錯誤都放在自己身上。容易沮喪、悲觀、失望,所有事物都往壞的方面去想,而且鑽牛角尖。因為他人無法體會自己的內在感受,會排斥他人的溝通協助,陷入自己的想像世界,然後封鎖起來,導致憂鬱的狀態。
 
穿越
   其實每個人都有敏感體質,因此不要認為自己很了不起。是否發現這樣的體質,最終取決於成長的過程,如果受理性影響重,這個特質就會被徹底壓抑,只有在遇到無法用理性解決問題,感受到痛苦之後,才有可能重啟。是否願意平衡自己的靈性理性,取決於每個人的決定,如果一直逃避現實的痛苦,是很難穿越紫色特徵的束縛,畢竟紫色創造的夢境太美了,讓人流連忘返。
 
進入
  紫色能量產生的想像創造力是一個很好的工具,當你需要靈感創意,想要跳出原有的框架,就可以運用。請在放鬆的條件下操作,觀想明亮清透的紫色光來到你的氣場中(記住務必是明亮清透的紫色光),敞開心胸,開放性地接受各種可能。這個方法並不一定一次就能成功,原因在於,我們在生活中使用了太多理性,要跳出原有的方法框架不容易,畢竟人大多運用以前的經驗來解決問題,所以多試幾次吧!重點是要開放性地看待各種可能。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