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創造

保險生活記1 (長照篇)
南山人壽 賴銘文

台灣成為高齡社會已是無庸置疑的事實了,依照目前的現象來看,只有愈來愈嚴重而沒有減緩的趨勢!少子化造成的社會結構扭曲.變形,未來的生活型態.資源分配.醫療問題.老年人口照顧問題,已然浮上檯面,因此,所有的行業,只要跟銀髮族沾到邊或相關聯,均為大發利市的題材;保險行業也一樣,結合了趨勢潮流,未來的十年甚至更久,必然是”長期看護(照顧)險”的黃金年代!!

   身在這個年代及趨勢洪流中的我們:在以社會為主體的結構中,4.5年級生漸漸的退居幕後,6.7年級生躍升為主角,8年級生也慢慢地要踏入社會,在世代交替中,除了兩黨惡鬥.房價高漲.薪資偏低外,這一世代的年輕族群,能夠憑恃的資源貧脊,在抗壓性差及競爭力強的環境下,又要讓這群年輕族群創造經濟奇蹟,那不是天方夜譚嗎!?

  很不幸的是,我們未來的財政卻要靠這群年輕人來支撐(稅賦來源),全民健保虧損加巨,財政赤字更形嚴重,未來的社會福利乃至於老年照顧福利真的勘慮(難以想像)!!

   因此,我們不得不儘早想想,趁早為自己的老年做好應有的準備,所謂的”長期看護(照顧)”~~就是最近最常聊的話題~愛的勞務,勞務肯定是要花錢的~~當人生的夕陽來臨時,您的愛心勞務可得準備呢!如果,準備妥當,就能免去年輕人的”重擔”

   試問:有多少個年輕人,在如此困難的環境中,(1)可以做到敬孝道!(2)可以事業與家庭兼顧還有多餘的”金”力,照顧年老的我們呢?

   所以,1長照險,已然必然會是未來很長期的主流
        2年金保險,也會是長期的長青商品之一
   因為,當老年生活來臨時,政府所謂的國民年金,也只是維持生活的基本要求,靠政府的財政.效率,要能照顧到全民,真的是杯水車薪,更何況:
(1)    對於一個健康的養老族群來說,想要更多更好的養老生活,不會只是餬口而已,還有更多的休旅生活支出呢!這又怎能只靠政府的國民年金呢!!
(2)    對於一個非建康的養老族群來說,也非只有餬口的支出而已,還需要有更龐大
的養老照顧(愛的勞務費)等等的支出呢!!




回上頁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