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創造

價值能量
摘錄自
《能量有約》作者:呂姵瑤
2020年8月 城邦出版
 
價值能量
      通常我們都會對自己和其他人進行價值的評估,是不自覺的,這反應了每個人有自己的標準,此處不加以探討。這裡要提一個能量上的觀念,當你一直希望別人提供免費服務的時候,你已經將對方設定為低價值,也就是不願意付費的價值,或者低廉的價值。
      這個想法會造成什麼結果呢?這個世界的能量交換原則就是平等,對任何人都沒有例外。也許有的人並不認同這一點,因為在社會上,總是有人擁有金錢、權力、地位,有人就必須活在社會底層,哪有公平性可言呢?如果更深一層去思考,整個能量交換過程呈現的結果,都是你當初價值 能量的觀念所造成。也就是,如果你認為別人都該免費提供服務,以吸引力法則來看,其他人也同樣會認為你該提供別人免費服務。
      為什麼在此做這樣的提醒,是因為人不自覺會認為自己是有價值的,自己的付出高於你的收入,所以別人就應該付你較高的費用。可是當你開始消費的時候,又希望能省錢,而且越多越好,最好是免費。這不代表不需要做財務規劃、不需要貨比三家,這只是提醒,當你尊重別人的價值,別人也會尊重你的價值
 



回上頁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