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創造

​免費的午餐
      世界上並沒有免費的午餐。能量的定律中很清楚的呈現能量平衡為這個世界的基本原則。
      財富的能量也是相同。實際上每個人沒有辦法平白無故的得到意外之財。是中了樂透,或者突然得到什麼贈予。看上去是幸運,但實際上是在能量平衡的原則下完成的。也就是你付出了什麼就會得到什麼。無論是之前付出的,還是事後必須付出的,都一樣就是能量要平衡。所以為什麼會說如果中獎要捐贈的原因。
     有時候人因為利益欲望,會透過一些手段贏得勝利,總覺得自己贏了,佔到便宜了。但實際上你不知道是用什麼方面的能量換來的。又或者不斷的希望得到別人的免費服務,也是相同,你終究要用某種能量去換。只是這個平衡過程,你並不知道在何時發生,也不是人能控制的。我們所能做的,就是盡量做能做的,不用擔心你付出了沒有回報,真心的服務會得到相應的能量。在這過程中,學會真心的感恩,也會為能量平衡帶來益處。
     專款專用,這個原則在財務管理上是一個重要的原則。財富之所以無法累積其中很大的一個問題都是在於本來要儲蓄的錢因為某種原因花到其他地方去了。每個月可能都有理由讓這些本來要存起來的靜悄悄地不見了。結果忙了一整年,本來要執行的存錢計畫,完全沒有做到。不知道你是否有經歷過這樣的狀態呢。這樣的方式就像口袋破了一個洞,無論你賺多少錢都沒有辦法累積財富。這是一個漏財的習慣。只有把這個缺口補上,才有財富增加的可能性。
      累積財富過程中首先先要存到第一筆資金,然後將資金投入理財,不斷的複利,從複利中收到的錢,繼續連同本金一起複利,以達到財富增加的效果。如果單純只用勞動力賺錢,不加以理財,隨著通膨的增加,錢會逐漸縮水。結果忙了一輩子,到老了,養老的錢可能還不夠。
      所以無論你擬訂儲蓄款項的目的為何。請遵循當初的目的,當然可以有彈性。可是如果有移到他用。請補回來。嚴格的自律,對財務管理很有幫助。財富就可以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回上頁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