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創造

​時間
      一天24小時,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如何在同樣的時間內,把自己的經驗智慧才能發揮到最大效益,影響了財富累積的結果。而且差異很大。
      不論工作性質內容為何。每面對一次的問題說產生出來的處理能力經驗是可以不斷累積的。當下一次問題發生時,因為有了之前的經驗,就可以有效的在短時間之內把工作處理完。將多出的時間用於其他有用的事物上。也就是說把時間最大化,這時候時間管理很重要。有時候一小時內可以同時處理很多事,即使是家庭主婦也是需要。只要規劃好,可以同時煮飯、打掃、洗衣服。而不是一件一件分開執行。若是需要高度專注的工作,就要用另一種方法,在單位時間內專注在這個工作上,不分心。完成之後再做其他事,這樣反而可以把時間有效利用。
       財富累積上也是相同,如何把同樣的錢發揮到最大的效應。例如除了生活所需之外你有多出的十萬元。你會怎麼使用呢?選擇一:買一個名牌包,每次出門的時候有面子,買下的那一刻感覺自己很高貴,有自己可以掌握錢的感覺。可是每次要保養又要多花錢,或是捨不得用。選擇二:把錢定存放在銀行。請自己算一下利率。選擇三:投資自己 A.上開心的課程,這也是一種生活的體驗。B專業課程,提升自己的價值,是自己的薪資增加或是斜槓人生。選擇四:投資理財,例如買配息高的股票,至少5%以 上或者買一張好的股票賺差價,就像最近的航海王,從當初的價格已經不知道翻多少倍。
      享受是需要的,這是為了讓我們走更長的路。但如何走得更長更好?
      所有的選擇都由你自己決定,是否要把時間最大化,是否把十塊錢變成1000塊使用,如何選最好,答案在你心裡。



回上頁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