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創造

​來日方長
        來日方長是一種常見的想法心態。例如想要學習英文,可是一想到要每天背單字閱讀,就會想日子還長呢,慢慢來吧。結果二、三年之後還是不會。想學某些才藝也會有這樣的狀況,想畫畫想彈奏樂器,最近很忙,等過一段時間再來學,結果...。或者想約一個老朋友,明天我有空,但朋友沒有空。下星期朋友有空,我又沒空。最終也是不了了之。
        在財富的累積上,來日方長也是一種蠻常見的狀態。非常想買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所以必須要存錢。但是今天週年慶,化妝品折扣好多喔,不買真的對不起自己。朋友都出國旅行,自己怎麼能不去呢?別人都有名牌包,我怎麼能沒有呢...諸如此類,最後,還是沒有存到頭期款。重點是房價已經不知道漲到哪裡去了。
        大部分人並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多少都要靠自己的努力。如果你沒有勇氣讓自己先苦後甘,總是想著時間還很多,我現在還很年輕,來日方長,先花再說。忍不住花錢的慾望,最後的結論是會陷入必須不斷賺錢,又總是錢不夠的窘境。
         時間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有目標,有規劃就要執行,而且要持之以恆。開始難,堅持則更難。別人做不到,你做到了,當你達到財務目標的時候,你會謝謝自己的堅持!人生就是三萬多天,就地球而言,有時間的限制,過了一天就是一天,無法回頭。如何更好的體驗,取決於你自己的選擇。



回上頁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