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創造

​提高效能
          1.時間。一天24小時對於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如何保證睡眠,又能充分運用時間,就看大家自己的選擇。有的人可能在清晨效率比較好,有的人則落在夜深人靜時。另外時間管理也是提高效能的方法。什麼樣的流程可以加速時間的運用,或者如何使用零碎的時間,都是可以考慮的。
          2.擅長。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專長。去發現自己擅長的事務,取長補短。擅長的事物通常效率會比較高,可發揮的價值也最大。反之,不擅長的事物會損耗許多時間,另外無法達到好的效果。當然如果只是想要學習體驗,就沒有擅長不擅長的問題了。
          3.金錢。妥善的使用金錢的力量對提高效能也有幫助。例如你自己煮一頓飯可能需要花3個小時,在時間就很緊湊的狀態下,是否能用買的呢又或者叫外送。人類社會是一個團體生活的組織,大家互相交換自己的專業才能,互相幫忙共同進步,地球的機制就是運用金錢的能量交換來達成。如果能明白這個道理,如何把你手中的金錢化成最大的效益,考驗你的智慧。
          4.健康。保持健康的身體,每週固定的運動,訓練耐力、肌力、伸展力。少病痛又精力充沛工作效率自然會提升。小編發現早起運動拉筋,對提升一天的效率有幫助。身體的舒展,循環好,對睡眠有幫助。睡眠好了,自然容易精力充沛。
          5.心態。積極樂觀的態度更容易提高效能。負面情緒就像陰天,會讓人鬱悶憤怒,這種狀態下工作容易打結,易出錯。如果一直處於負面狀態,就會進入惡性循環,最後自暴自棄、自怨自艾、一事無成。樂觀積極就像晴天,陽光普照,即使遇到困難也很容易就看到希望並願意努力,有動力效率就   會提高。
          每個人在一生的經驗中,如果能不斷總結、累積對自己有幫助的生產方式,相信都能締造出屬於個人化的提高效能的途徑。



回上頁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