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相關知識

2023-06-12

,而長時間的坐姿、站立姿勢不當、重複性動作、運動傷害等因素都會對腰部產生負面影響,導致腰痛等問題。 腰部復健可以幫助改善腰部問題

腰部是人體承受重量和壓力最大的部位之一,而長時間的坐姿、站立姿勢不當、重複性動作、運動傷害等因素都會對腰部產生負面影響,導致腰痛等問題。 腰部復健可以幫助改善腰部問題,提高腰部的穩定性和力量,預防腰部受傷,下面將對腰部復健進行詳細的介紹。 一、腰部復健的基本原則醫療護腰腰部復健的基本原則是從安全性、緩慢穩定、逐漸增強、避免過度疲勞、個性化設計等方面出發, 因此復健過程需要由醫師或復健師進行評估、制定個性化設計,並在復健過程中隨時調整。
大部分的腰背痛都是由機械性病因引起的,但不少人都誤以為腰背痛一定與坐姿有關,即使改善了坐姿也未必減退腰背痛的痛楚。由於腰部很多組織都可能會是導致腰背痛的原因,所以從臨床醫學治療角度而言,腰背痛的準確成因並不容易確定。有時更要透過X光或一些特別的測檢程序如磁力共震掃描,才能確診痛症成因,以便作出適合的腰背痛治療方法。雖說如此,背痛的成因可分類為以下幾種,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1. 日常損傷(可分為急性及慢性兩種)急性損傷:如醫療護腰脊柱骨折,韌帶、肌肉或關節囊的撕裂,急性椎間盤突出等。慢性損傷:如韌帶炎,肌肉勞損,脊柱骨關節的增生和退變,神經線受壓 2. 脊椎關節退化:如關節炎、椎間盤退變、老年性骨質疏鬆症等。3. 不正常的脊椎生理弧線形狀4. 長期工作勞損:文職人員需要長時間坐著工作,加上辦公桌椅和電腦位置不佳,容易造成姿勢不良,引致肌肉經常抽緊,因而產生背痛。另外, 一些工作是需要重覆性地彎腰或搬運重物,也都會大大增加患上背痛的機會。 5. 日常姿勢不正確,包括坐立姿勢、搬運物件時的姿勢及睡姿等頸椎壓迫頸圈。6. 身體過重或懷孕:腹部過重會直加重背部肌肉及脊骨的負擔。7. 缺乏運動 8. 意外創傷9. 其他疾病:例如背部患有良性或惡性腫瘤,均可引起腰背痛。

 三 摺疊式盲杖 支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具效期內之視障身心障礙證明正 本(新制 ICF 第二類 01))得替代 診斷書。 四 四腳手杖 支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具效期內之肢體障礙(新制 ICF 第 七類 05)、平衡機能障礙(新制 ICF 第二類 03)或行動障礙證明者,得 以身心障礙證明正本醫療護腕推薦替代診斷書。 五 拐杖(鋁合金) 付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具效期內之肢體障礙(新制 ICF 第 七類 05)、平衡機能障礙(新制 ICF 第二類 03)或行動障礙證明者,得 以身心障礙證明正本替代診斷書。 六 拐杖(不銹鋼) 付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具效期內之肢體障礙(新制 ICF 第 七類 05)、平衡機能障礙(新制 ICF 第二類 03)或行動障礙證明者醫療護腕推薦,得 以身心障礙證明正本替代診斷書。 七 摺疊式助行器(鋁合金) 台 二年 榮民服務處、榮譽國民 之家、各級榮院 具效期內之肢體障礙(新制 ICF 第 七類 05)、平衡機能障礙(新制 ICF 第二類 03)證明者,得以身心障礙 證明正本替代診斷書。








氣。若是剛受傷的急性期,應多休息暫時勿運動。 1. 收下巴運動:醫療護膝推薦可放鬆頸部關節及減少神經壓力。 站直或坐直,先   |   回上頁   |   為頸椎變硬、骨骼變脆,隨意牽拉頸椎可能會引起骨裂及線性骨折,也可能引起神經症狀,都不能隨便在沒有醫師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