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色彩

色彩印象
          一般對色彩的印象,都出現在藝術,彩妝,服裝設計或者空間設計上。再延伸到心理層面每種顏色反應了不同的性格行為。人們可以透過色彩表達自己的情感,相反的我們也可以出透過每個人的色彩選擇看出當事者的心理狀態,也就是色彩心理行為。
          我們可以從更深的層面來看看色彩。同樣是一種顏色為什麼不同的人表達,或者在不同階段表達,反映出來的感受是不同的呢?例如常見的紅色,紅色給人正面的感受是熱情、大方、積極、活躍,相對負面的印象,脾氣不好、衝動、過度熱情。
          當一個人的選色出現紅色時,給人的感受並不會是紅色的所有面向。比較簡單的來區分,當事人的心情愉快時,出現的會是熱情、大方的感受。當心情煩躁時,出現的是快要生氣了,或者情緒快壓抑不了的表現。嚴重的,可能出現臉部通紅,行為上可能有攻擊行為出現。
          換一個場景,面對工作時,紅色的正面,會出現在心態積極的條件下。反之負面,出現在已經被工作壓到喘不過氣,或是工作期限即將到來,但實際離完成還很遙遠的狀態下。
          同一種顏色,因心情不同,場景不同,呈現出的是不同的色彩能量狀態。如何更好的使用色彩的頻率,就是在狀態好的情況下使用,可以把色彩的能量發揮到最大。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