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創造

創造財富的基礎
     所謂基礎就是必須要存在的條件。
     1.需求。要有需要資金的慾望。有的人有溫飽就好,有的人需要有房有車,有的人還希望可以出國旅行求學...無論你的期待如何,基本的維持生命的衣、食、住、行是身為地球人不可忽視的。即使你的物欲很低,維持生命的基本需求仍是不可缺少。雖然早期是以物易物的方式,也許現在有的地方也可以用這個模式。但是像水費、電費、電話費就沒辦法。大多數人沒有辦法不使用金錢。生活的再佛系,也無法迴避地球的規則。
     2..方法。增加收入可以有很多方法,時薪,一份固定工作固定收入,投資理財,做生意...這些會建立在需求上,想要有時,才會去想辦法,找方法。
    3.自信。這一點其實在財富創造中很重要。自信來自於你的能力,面對困難解決困難的能力。相信自己可以創造財富,並透過一次一次在現實當中的實踐,真實的創造出來了,才會真正的相信自己。就像有一個國外的節目,百萬富翁從零開始創造財富。那是因為這個百萬富翁已經歷過無數的創業過程,在這些過程中有學習到了各種各樣的面對解決困難的經驗,因此在經歷挑戰的時候可以不放棄,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如果害怕困難,輕易退縮,是無法培養出自信的,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創造財富就會成為一個很遙遠的夢想。畢竟樂透中大獎,這件事機率太小了。
    總之,需求為前提條件,方法、自信則相互配合。至於方法,除了周遭人的經驗,自己的經驗,你可以多看成功人士的自傳,或者一些商業上的書籍,都會對打開自己的視野有幫助。現在是一個多變化的時代,想法必須獨特又能適應市場才會比較有成功的機會。觀察、思考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是重要的一環。在嘗試方法並實踐的過程中,累積智慧經驗,自然可以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創造之路。
 



回上頁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