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創造

​拒絕
     在財富能量流動的運作上,也許你已經連結到你的豐盛能量,找到了創造財富的方式。但是無論你創造多少,如果沒有學會拒絕,就像一個破的布袋,永遠也填不滿。在現實中,感覺收入穩定滿足,卻一直存不到錢,財富沒有辦法增加,有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沒有學會拒絕。
     我們來看看如何將破的布袋變成可以滿出來的布袋呢。就是拒絕漏財。
     1.拒絕慾望。人性中貪欲難避免。例如一開始有新衣服穿就好,390很滿意了。隨著口袋錢的增加,要買1000塊以上的才覺得好,更後來呢,需要品牌,名牌.....這就是慾望。穿好的衣服本身並沒有問題,這是照顧自己的方式之一,但是不顧自己的經濟狀態,不斷買名牌。或是很多衣服買了,連吊牌都沒有剪,衣櫃塞的爆滿。這些都是漏財。
     2.拒絕愛面子。有時候買名牌,是為了能讓自己看起來財力,或是希望別人讚美自己,感覺超有面子。人的真正價值取決於自己的能力,能讓自己踏實地活著的能力。如果只是為了別人的讚美,自己的心裡會很明白,在華麗的表面之下藏著心虛。或者必須面對被卡債追著跑的日子,常常挖東牆補西牆,反而困在貧困之中。
     3.拒絕情緒勒索。常見於家人、朋友持續的借用各種名義跟你索要金錢。當有一天你無法再借款時,則引來很多的責備怨恨,甚至於報復手段。如果你沒有辦法勇敢的停止這負面的金錢關係,漏財不會停止。長期處於這樣不對等關係,你的內會失去平衡。最後因為憤怒、怨恨、失望的情緒讓自己走入匱乏狀態。也就是當你去尋找自己不能富有的原因時,會突然驚覺自己不想有錢,是因為一旦有錢,就會有人借走。
     4.拒絕懶惰。有時候財務的漏洞,在於沒有妥善的管理自己的金錢,沒有財務規劃。自己花了多少不清楚,或者用沒有時間作為不管理財務的藉口。大部分人的收入來自於工作,如果收入單純放著,有一天通膨會吃掉你的錢。即便是沒有被通貨膨脹淹沒。當你老了沒有辦法工作,需要人照顧,醫藥費增加,你卻沒有辦法有收入,或者只有簡單的退休金根本不足支付你的費用。到時再煩惱就已經來不及了。提早就知道會發生的事,當然要事先準備。時間過了就過了。好好理財,不要再為自己找藉口。



回上頁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