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創造

​接受
          當面對事情不如自己所願的時候很容易產生反感、憤怒等情緒。因為處於負面的情緒狀態,所以無法看到現實中事件原始的樣貌,所能看到的就是情緒帶來的視野。因此會將事實扭曲,就像湯加了許多調味料,失去了原味。這是一種反應過程是我們必須經歷的,本身也無好無壞。只是當你看不到事實的真相,你會永遠學不到經歷這件事需要帶來的禮物。因此每碰到類似事件,同樣的反射又會經歷一次,陷入沒完沒了的循環當中。
           可以有所進展的方式,就是把情緒和事件分開。看到自己的情緒,接受事件本身的發生,同時也接納自己的情緒。隨著不斷的經歷,每一次的接受會使情緒的能量漸漸降低至消失,突然之間你就能看到事情的原始樣貌,也了解了自己的糾結,領悟由此而產生。
           要補充的是,接受事情原本的樣子,並不代表永遠會是相同的必然結果。例如接受家庭經濟不富裕,並不代表家庭的經濟永遠會不富裕。常看到的狀態,接受現狀,例如薪水是基本薪資,就認為自己的能力水平一定是如此,工作二十年薪水沒加多少也不覺得奇怪,認知沒有加薪的可能性,或者自動忽略有更多的創造財富的途徑。從此蓋住了自己的眼睛,困住了自己的大腦,限制了想法,導致於永遠停留在一個階段。
          接受的意義,主要在於瞭解自己內心的想法情緒。而非限制自己就在這個範圍之內,不能移動。接受不是框架,而是為下一次的進展做準備!



回上頁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