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性色彩

靈性像——灰色
摘錄自
《能量有約》作者:呂姵瑤
2020年8月 城邦出版

    灰色進入到一個沉靜得幾乎快靜止的狀態中,在這個場域偶爾有一些波動,有時聽起來像喃喃自語,似有似無。當光線轉暗的時候,寧靜中出現了一點陰沉的感覺,無聲中帶有一些落寞、無可奈何、無力感。當光線更暗的時候,無力感轉為放棄、塌陷,不願意有所為。現實中呈現出面無表情、眼瞼下垂、眼神渙散,無所事事、遊手好閒、態度邋遢,對別人的眼光評價都無所謂,也不想做出反應。
五感明亮的灰色,是溫和的,也沒有太多重量感,平凡沒有特徵性。黯淡的灰色,重量感增加,顯得遲鈍、混濁,讓人不想靠近。
 
困境
懶惰
黯淡的灰色,是一塊厚重的大石頭,雖然看上去並沒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因為凝結成塊,而且很大一塊,所以難移動。這跟冷色系的停滯不太相同,冷色是因為本身的個性而產生冷靜穩定的效果,灰色的固態則來自反覆的努力卻達不到理想狀態,做了很多次後放棄了,於是產生動作的停止。也因為曾經嘗試過,所以對自己完全失望,一旦放棄,就很難再被誘因驅動。表現上變得很懶散,無所作為,沒有任何積極性,也沒有企圖心。
 
糖果
明亮的灰色在經歷了許多事情後,看清楚了諸事皆幻象,人生是一場遊戲、一場夢,放下了自己的念頭、執著,回到一個平靜的狀態,沒有一定要做什麼事,或者不要做什麼事。沒有什麼好期待的,也沒有什麼好爭取,一切都剛剛好,是很舒適的一個狀態。
 
膨脹
灰色的膨脹來自認為已經看破一切,與世無爭。實際上,依然會對事件產生各種情緒反應,仍有二元對立、喜惡存在。總是忍不住用自己認為已經得到的智慧去評價別人,甚至想控制別人的想法。
 
萎縮
停滯不前、耍廢,被別人遺忘、看不起,反而讓自己覺得輕鬆,因為不需要再被社會的價值、自己的期待所綑綁,爛就爛到底,扶不起來也無所謂。希望別人放棄自己,本身就沒有愧疚,便可以好好自我墜落。
 
穿越
重新建立自我價值,看清楚自己為什麼活著。內心要重新點燃不容易,通常只有當事者真正所愛的人出現重大變故,刺激其改變的可能性,然而代價有過大。
 
進入
明亮的灰色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讓自己暫時輕鬆下來,喘一口氣。請觀想明亮的灰色,然後進入自己的氣場,這個操作只要感覺到放鬆,就可以停止。不適合長時間操作,因為不小心會增加自己的惰性。



上一則   |   回上頁   |   下一則

會員登入
帳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註冊